福州新闻网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2020-03-07 10:17:01  来源:今日晋安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本期通报表扬的是从区直机关选派的100名“护小区、守家园”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迅速奔赴小区,全力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举措,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力量”。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先进,积极担当、忠诚履职,构筑网格化、全覆盖的综合防控体系,持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

  2020年3月6日

  01

       “只要组织有需要,绝对义无反顾、毫不推卸!”——刘文燕(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队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疫情发生后,刘文燕积极参与“护小区、守家园”行动,值守于无物业小区,严格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不畏严寒,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对小区的进出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大爷,大娘,外面很危险,请不要聚众在外,如果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这是她工作中常说的话,如碰到不配合的业主,甚至有谩骂的行为,她也是耐心劝导业主配合工作,对发现有非小区人员翻墙而入,她及时通知社区和段警处理好意外情况。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要组织有需要,绝对义无反顾、毫不推卸!”

  02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于博文(晋安区贸促(商)会一级科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无物业管理小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更是薄弱环节。作为下沉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于博文连续31天在无物业小区值守,主动承担出入卡统计发放、体温测量、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劝返等多项任务。他积极与所在社区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协同完成外省返程人员报备和居家隔离工作,及时劝导阻止商铺违规经营行为。先后妥善解决93岁高龄住户子女轮班照顾出入受阻、居家隔离业主生活物资采买不便、阴雨天气快递无法投递存放等问题,将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得到了小区业主的广泛认可和赞誉。“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此时此刻,他依然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03

  “居民的安全多一分,我心里就多一点踏实!”——林格夫(晋安区委组织部干部)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林格夫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驻点小区没有物业,出租户和外来户却很多。面对复杂的人员情况,林格夫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既严把小区入口“最后一道防线”,又积极为无法进入小区的外来住户讲解政策,提出建议,联系帮扶单位,帮助解决问题。虽然取消春节假期和周末连续站岗,但他不觉得辛苦,他说“多走一户,多查一家,多问一个人,居民的安全多一分,我心里就多一点踏实!”

  04

  “您好,出门请一定要佩戴口罩”——罗世伦(晋安区城乡建设局消防科负责人)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疫情发生以来,罗世伦积极奔赴防控力量薄弱的一线小区增援。不管刮风下雨,他坚持在包干小区执勤,按照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做到进入小区的车辆、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及劝返,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对没有戴口罩的居民主动上前提醒,让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您好,出门请一定要佩戴口罩。”“您好,请不要外出聚集聊天。”“勤洗手,少出门,不扎堆,多通风,常消毒!”成为他每天最常说的话语,哪怕是喉咙说到沙哑,也要坚持向居民“唠叨”。

  05

  满怀青春热情,投身战“疫”一线——吴倩颖(晋安区委老干局一级科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自疫情防控行动开展以来,吴倩颖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她坚守的小区是外来人员居多的无物业小区,小区居民常常外出忘携带通行证,存在不配合测量体温等问题。但吴倩颖坚守在小区出入口,耐心与每位居民沟通交流,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耐心劝阻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返榕人员信息登记,对小区居民进行防护宣传。面对父母的牵挂,她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主动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决不推辞!”

  06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晚点回家没什么”——许祥城(晋安区信访局工作人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作为选派参与社区战疫防线志愿者的许祥城,已连续26天坚守在“护小区、守家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他积极参与协助新店镇主题公园社区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车辆进行核对登记、劝导外来人员等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主题公园社区延长志愿站岗时间,最晚的一班得站到晚上十点,许祥城主动接下了这份差事,成了社区的最美“守夜志愿者”。他说:“守住了这道门,就守护了这个家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晚点回家没什么。”

  07

  “只有一起安全渡过这次疫情关,才是真的团圆!”——戴炜(晋安区司法局干部)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自疫情爆发以来,戴炜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家住福州金山的他每天穿越大半个福州城前往新店镇进行驻点防控工作,全天驻守在小区一线。在驻点防疫期间,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准备聚众打牌,立即前往制止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劝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牌桌、椅子搬离,统一管理。在元宵节期间,有不少非小区的居民想要进入小区和亲人共度佳节。戴炜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耐心地进行解释、劝返,“只有一起安全渡过这次疫情关,才是真的团圆!”这是他最常对群众说的话。

  08

  “还有哪里工作量大,我都能应付!”——游叶(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科长)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前一

  执勤、消毒、排查、测温、劝说、解释、记录……这是游叶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日常。他恪守“宁可得罪人,绝不坏规矩”的准则,当好防疫“守门员”,严防严控疫情流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志愿参与社区防疫,毫不犹豫奔赴新店镇新秀社区,主动担当,服从社区调配需要,先后更换三个小区,笑称“还有哪里工作量大,我都能应付!”在无物业的怡园小区,更是一个人把大门安保、防疫、返榕登记、车辆进出、快递安排全部包了。这一个月以来他与社区一道,勠力同心、冲锋陷阵、逆行向前,守护着小区群众健康。

  09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显担当——温振兴(晋安区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2月7日,温振兴接到通知,增援新店镇新盛社区。面对家中仅有一位七十岁老人帮忙照顾大的刚满4岁、小的才5个月两个小孩的情况,温振兴没有犹豫就奔赴战“疫”一线。到社区后,他主动靠前,去人流量大的岗点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社区有多名武汉、温州返榕人员,他主动请缨上门实地了解他们居家隔离情况,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筑牢防控安全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温振兴不退缩,不畏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10

  “现在正是一线需要人手的时候,我这点小伤没事”——王铮(晋安区委党校教师)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疫情发生以来,王铮积极主动参与到“护小区、守家园”疫情防控专项行动。王铮承担着无物业小区居民的测温、登记、询问、摸排等任务。他负责的小区人员复杂,王铮用最快速度熟悉小区居民情况,认真执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坚守小区卡点,把关疫情第一道防线。在一次前往小区值守的途中,他被突然蹿出的流浪狗咬伤,在简单地包扎消毒后,他立即回到岗位继续坚守。“现在正是一线需要人手的时候,我这点小伤没事。”他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和广大居民的认可。

  11

  “我要为社区居民拉起安全‘防护网’”——熊斌(晋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左一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作为转业军人、老党员的熊斌毅然请缨,成为一名“疫”线社区守护者。熊斌结合小区实际,采取“两点、一线、三防控”,在社区门岗和业主出入口两点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薄弱一线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测温,对异常人员予以劝离并做好登记;他下沉到每户业主,建立物业+街道+业主的微信群,实现三方联动,从源头上彻底杜绝疫情可能扩散的途径。他说,“疫情当前,我要认真坚守,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拉起安全‘防护网’。”

  12

  “疫情没结束,我一定会坚持到底”——林彬(晋安区委统战部党派科工作人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林彬积极加入区直机关下派的“护小区、守家园”志愿服务队,协助无物业小区开展工作。每天,她提早到小区门口,对小区人员进出管理、测量体温、防疫宣传、劝说出入人员戴口罩、不聚众聊天等工作。从早上八点半至下午六点,林彬坚持全天候都在户外,遇到冷空气来袭时,风雨交加,躲在遮雨棚避寒,仍坚守岗位,工作将近十个小时,至今没有休息一天。她说,“疫情没结束,我不撤退,一定会坚持到底。”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林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3

  “人在党员先锋岗在,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守门员’”——陈万化(晋安区委编办二级主任科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疫情发生以来,陈万化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积极投身“护小区、守家园”志愿行动。他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每天提早到达社区,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上,配合社区落实登记一人不漏,测温一人不减,不合规一人不进,不戴口罩一人不出。针对企业复工,他主动配合社区落实报批、签订责任书,监督落实公共场所消毒,对外省来榕人员做好张贴封条、送米菜和包裹、消毒等隔离工作,对群众反映问题有回应有解决,对防控要求一丝不拘,不怕得罪人。他说,“我要做到人在党员先锋岗在,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守门员’。”

  14

  “虽然会有民众不理解,但这不是我后退的理由”——黄许辉(晋安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干部)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自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来,黄许辉每日风雨无阻在驻点小区严防坚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查登记、粘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以及落实房东和租户签订责任书。在坚守岗位中,黄许辉对想进入小区被阻拦产生抵触情绪想闹事的外来者,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知他们当前疫情的严重性以及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后果,用真诚的态度及在理的说辞稳住了4位年轻人的情绪并劝返了他们。他说,“虽然会有民众不理解,但这不是我后退的理由。”

  15

  “有我们志愿者在,要让群众更多的安心”——林枫(晋安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组组长,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二级主任科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左一

  面对突发疫情,林枫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并带领党员志愿先锋队下沉社区一线战“疫”。他分赴乐东社区、紫新社区等无物业小区扎实开展社区联防、社区劝导、社区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林枫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党员志愿先锋队队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认真严格的测温及信息登记,并向小区住户宣传防疫知识。他说,“有我们志愿者在,要让群众更多的安心。”

  16

  “我们干群勠力同心,战‘疫’必胜!”——柯建兴(晋安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左一

  支援社区防疫一线,任务刻不容缓。柯建兴接到通知,作为年轻干警,义不容辞。当天他冒着雨到达紫新社区后,按照社区的要求坚守无物业小区门口。对进入小区的居民,他立刻挡住门口,用沙哑的声音核查进入小区的人是不是本小区住户,如果不是的话就要问清从哪来、来干嘛……出示身份证,填表登记,测体温。任务虽简单、琐碎,但人手紧缺,出入人员繁杂,连续坚持多日,也算能减轻已栉风沐雨、奋战多日的社区工作者些许压力。他说,“疫情蔓延虽可怕,不过我们干群勠力同心,战‘疫’必胜!”

  17

  “听到居民说‘小弟辛苦了,你很负责’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开心”——谢樑(晋安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战越向前。谢樑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领青年检察干警积极响应防疫号角,赴一线小区增援疫情防控。自2月7日以来,谢樑先后入驻晋安区象园街道乐园小区、缇香水岸和耐火厂宿舍,全天候协助小区开展防疫工作。驻点期间,尽心尽责,宣传防疫知识,与居民友好互动,切实得到理解和支持;对居家观察人员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主动关怀,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他说,“听到居民说‘小弟辛苦了,你很负责’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开心。疫情当前,能为此尽心出力,也无愧于胸前的党徽了。”

  18

  “这个依妹真好啊!”——陈小芳(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

通报表扬(第九期):晋安区“疫”线最美“家园守护者”

  右一

  疫情发生后,陈小芳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全天候驻守象园小区,作为家园的一线守护者,承担起测温、登记、摸排、巡查等工作。由于象园小区里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不能及时了解疫情,对志愿者的工作也有些不理解,她将每天的疫情动态告知过往居民,让他们认识到疫情严重性,还教他们如何网络买菜下单从而少出门。居民们从不理解到主动配合志愿者们,陈小芳用真诚热心服务居民,小区的老年居民对她竖起大拇指说:“这个依妹真好啊!”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