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8名福建医疗队员在宜昌“火线”入党

2020-03-01 15:28:37  来源:福建日报
  

  3月1日上午9点,在福建支援队到达宜昌的第20天,一场特殊的入党仪式在福建对口支援宜昌治疗新冠肺炎支援队驻地举行。陈公平、林韦、齐孝旗、马少芹、陈萍、朱旗霞、蔡品云、刘群等8名坚守在宜昌抗疫一线的福建医疗队员,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今天,8名福建医疗队员在宜昌“火线”入党

  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举国上下与疫情进行斗争的艰难时刻,在宜昌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宜昌媳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8区血管外科主管护师林韦非常激动:“今天是我人生中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半个宜昌人,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地点入党,我觉得非常光荣。我希望能为宜昌人民贡献一点力量。”

今天,8名福建医疗队员在宜昌“火线”入党

  出征宜昌以来,医疗队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救治患者和疾控预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福建支援队临时党委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程序从简、标准不松、质量不降的原则,从71名积极分子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中,发展了医护一线8名优秀分子为预备党员。

今天,8名福建医疗队员在宜昌“火线”入党

  福建支授队临时党委书记、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赖碧涛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全体队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更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愈战愈勇,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福建力量。

  截至目前,福建支援队共有274名队员,其中,中共党员128名。

  福建支援队在抵达宜昌后的第2天即设立了临时党委,下设6个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挂钩服务全体医务人员制度、定期了解掌握一线同志表现工作机制、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等,为对口支援宜昌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预备党员推荐人选名单

今天,8名福建医疗队员在宜昌“火线”入党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三峡日报联合报道 记者:梦媛、刘昆、王莹 摄像:阮仲谋,摄影:王昌明 通讯员:刘宁、许贤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