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提热搜第一!胡歌隔空“表白”这位姑娘

2020-02-17 11:04:10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
  

  2月16日,“胡歌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来”突然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

  恩?难道是胡歌有恋情曝光?

  原来,被他回复“期待早日掀起头盖来”的这位姑娘,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护士曾萍。微博中的照片是她早先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即将进入隔离病区护理病人时拍下的。

  "今天又出院一个患者,好嗨呦!"2月8日,身在武汉的护士"提灯的曾pongpong"发了这样一条积极的微博。配图中她和同事比着胜利的手势,而她身穿的防护服背后的四个大字亮了——胡歌老婆!

喜提热搜第一!胡歌隔空“表白”这位姑娘

  "提灯的曾pongpong"还在防护服画了一个笑脸。她表示,不少病人有焦虑和抑郁的表现,医病还要医心,而她把"胡歌老婆"写在背后,是希望传递积极向上的快乐情绪,"厚重的防护服让我们和病人产生距离感,我们尽一切办法缓解病房沉重的气氛,加油加油。"

喜提热搜第一!胡歌隔空“表白”这位姑娘

  16日中午,胡歌转发了她的微博:"你是最美丽的小光头,没有你和战友们的坚守和无私奉献,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来。这个名字暂时借你一用,之后记得还给我哦。"

喜提热搜第一!胡歌隔空“表白”这位姑娘

  "提灯的曾pongpong"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去武汉驰援的一位护士。她发了这条微博后,很多胡椒(胡歌粉丝名)纷纷为她点赞,"胡歌老婆的名分先让给你,注意安全,平安""可爱的胡椒,辛苦了,听你老大的话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请保护好自己"。

  据了解,曾萍所在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同批前往武汉、进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驰援的“战友”共有18人。他们在武汉这家距离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医院之一接管了其中一个隔离病区。

  进隔离病房大家都要“全副武装”,在身上写名字才能互相辨认出来。刚开始进病房,气氛沉闷。

  作为一枚“胡粉”,曾萍在防护服上写“胡歌老婆”,病人们看到她背后的名字,哈哈大笑,这种方式果然有利于活跃气氛。

  而在微博上收到胡歌的回复,曾萍很惊喜,但她不忘提醒自己:“这种时候,愉快的心情,大家需要,可是我们(医护人员)更需要冷静,不然会出防护差错”。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