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2号线昨日正式对外运营 你可以这样购票

2019-12-26 08:49:13  来源:厦门网
  

厦门地铁2号线昨日正式对外运营 你可以这样购票

昨日,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千呼万唤“驶”出来:昨日,厦门地铁2号线正式对外运营。

  至此,厦门正式拥有了两条地铁线路,覆盖了岛内两区、集美区、海沧区。据悉,截至昨日21:00,地铁1号、2号线共计开行682列次,其中2号线开行305列次;运营里程2.15万公里,其中2号线1.05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27.29万人次,其中2号线进站10.00万人次。

  现场

  一大早就在地铁口等待

  昨日8点15分,距离地铁2号线运营还有15分钟,然而在吕厝站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通道上,已挤满了等候的市民。

  “8点我就在这等了,想到可以坐地铁上班,心情很激动。”市民张先生表示,他以往都是乘公交出行的。习惯开车上下班的市民刘先生,昨天为感受地铁2号线,特意选择绿色出行。“不开车就省去了停车烦恼,也省去了20元的停车费。”刘先生说。

  8点30分左右,水马被移开,人群有序地通过2号线闸机,并随着人流进入站台。“虽然21日已经来体验过了,但今天真正地坐地铁上班,感觉还是不一样。”江小姐表示,只要坐上首班车,她就能在9点前打卡。

  “有了地铁2号线,我以后每天中午都可以回家午休了。”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海沧湾公园站附近,在育秀东路站附近工作,因平时往返不太方便,中午都在公司休息,现在,他可以乘地铁回家午休半小时。

  建议

  换乘站增标识或人工指引

  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的第一天,有市民通过晨报提了建议。

  “换乘站能否增加标识或人工引导?要不是看了你们的报道,我还不知道站台层就可直接换乘。”昨日下午,市民曾女士从中山公园站上车,乘坐地铁1号线到吕厝站,再换乘2号线前往蔡塘站。曾女士表示,下车之后,她并没有看到站台层的换乘标识,而是指引她到站厅层进行换乘,直到她往前走了十几米后,才看到站台层换乘的标识。

  对腿脚不便者或残障人士,曾女士建议,也应有标识引导,让其通过无障碍设施进行换乘。

  若市民对地铁运营有何建议,也可拨打2506666进行反馈。

  购票方式与优惠

  方法1:在自助售票机购票

  自动售票机除了可使用现金支付方式外,还可以选择移动支付。乘客在自动售票机选择目的车站后,可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在线支付。

  方法2:e通卡、厦门地铁APP、云闪付

  1.使用“厦门地铁”APP乘车消费,可享受普通e通卡同等9折优惠活动。在此基础上,使用“厦门地铁”APP或持e通卡乘坐地铁的,在2020年12月31日前,当月累计乘车消费满40元后,每笔乘车消费可享5折优惠;当月累计乘车消费满300元后,恢复9折优惠。

  2.即日起到2020年1月31日,市民乘坐厦门地铁1号线、2号线,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APP地铁乘车码过闸,可以享受1折乘车,每日2次优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