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博会:二度召开,这次有啥不一样

2019-11-03 16:43: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贾远琨、有之炘、龚雯)小到一张餐桌,大到一家企业,都可以成为集纳全球优秀产品的平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一年间,不少展品成为商品,不少爆款走进生活,不少新朋成为老友。“穿越”全球的进博会带来了开放市场、包容心态和共享期许。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庄严承诺言犹在耳。第二届进博会即将开幕,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约50万专业采购商将齐聚上海。

  进博会二度召开,这次有啥不一样?

  “穿越”全球的舞台

  首届进博会的闭幕之日,便是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启动之时。“去年12月我们刚回到新西兰,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商工作就在大洋洲开始了。”新西兰NAC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张燕说,“要不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我们的回答是立刻、马上!而且极力争取展位从一个增加到四个。”

  尽管第二届进博会的展位数量和面积都将“扩容”,但仍然“一展难求”。第二届进博会的展馆面积达36万平方米,比首届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多了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将达到93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0%以上。签约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超过250家。高人气、高规格、高收益的首届进博会超出参展企业的预想,“二刷”进博会更要打好提前量,申请增加展位数量的企业不在少数。

  数字时代,展会这样的贸易促进平台是不是已经落伍?展商的回答是“并没有!”对于企业来说,达成交易仅仅是收获之一。首届进博会上,来自韩国的爱茉莉展台吸引了19万人次的参观者,这对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市场调研。“进博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这对于开拓市场非常重要。”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高辛说。精准、超前是企业赢得市场空间的关键,“二刷”进博会的爱茉莉显得自信满满。“网红”新产品、“量肤定制”的个性化美妆体验以及个性化的“混玩唇色”现场口红秀等是爱茉莉的新“卖点”。

  货物的流通、信息的流动都离不开人的交流,这是在信息时代,进博会仍然对全球企业产生超强“磁场”的原因。“尽管获取信息的渠道多元,但对高附加值产品,客户还是需要面对面洽谈、考察。”张燕说。

进博会:二度召开,这次有啥不一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