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17 16:40:55  来源:南台党旗扬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仓山区区级领导干部开展下基层讲党课活动,在全区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月16日下午,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为仓山区第1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专题党课活动。陈甦站位文化自信的角度,引用了大量古今中外、福建省、福州市以及仓山区与专题党课相关的典型事例,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文化底蕴深厚的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不仅增强了全体学员的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激发了全体学员自觉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立志在新时代新仓山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仓山区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10月16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了一节《旗帜鲜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党课。李雄从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根源、新形势下如何旗帜鲜明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以大量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剖析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及产生的原因,并结合仓山实际提出了“四个破除、四个坚持”的整治措施。李雄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锻造“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攻坚战,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仓山建设。

  10月15日下午,仓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文峰到福州市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春伦集团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为区市场监管局与商务局的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以及春伦、百联 、永辉、旺家喜、稻花香、富得旺等食品企业党员代表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林文峰围绕“坚守初心担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奋发进取新时代,营造气正风清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研收获。林文峰强调,市场监管和商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来把握,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作为重要遵循来部署,把作风优良作为鲜明形象来打造,把业务精湛作为价值目标来追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主线来落实,把安全底线作为工作重点来坚守,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从而绘就“幸福满仓”的绚丽蓝图。

仓山区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