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碰撞,有交流,有监督,有落实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2019-10-22 21:24:11  来源:海连江微信
  

  9月15日,连江县召开“大干100天,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有利时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连江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一个月来,专项行动取得哪些进展?

  10月22日,全国及省、市、县、乡人五级人大代表对此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连江县人大主任张金潮、副主任林竹、副县长栾国泰以及相关县直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城区水厂水质提升工程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县城区一水厂位于连江县城郊观音阁寺旁。该水厂采用混凝+澄清+过滤+消毒”常规净水工艺,主要水处理构筑物为斜管竖流式沉淀池+无阀滤池。

  经过两次扩建后,目前设计能力日供水量5.75万m3/d(吨每天)。水源取自塘坂水库,敖江水源为应急备用水源。2019年投资50万元新建城区一水厂化验室,实现日常PH、浊度、余氯等常规9项检测能力。

  目前,连江县城区一水厂化验室建设项目全部完工,提前2个月完成提升改造计划。

  连江一中鲤鱼山分校建设项目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一中鲤鱼山分校,占地面积71.39亩,建筑面积38116.91平方米,总投资15475万元,计划招生48班2400人。

  学校建设项目于2019年1月4日动工,经过近8个月施工建设,1号楼(教学楼)8月15日单体验收,交付学校使用,保证学校正常开学(目前七年级共招收10个班级)。3号楼(办公楼)预计11月中旬交由学校二次装修。2号楼(实验艺术楼)预计11月底全部落架,12月份装修收尾及外墙景观施工。4、5、6号楼11月份陆续封顶。田径场在年前完成土方平整及路面硬化施工,围墙结构施工年前全部完成。所有建设项目及附属工程于2020年6月25日全部竣工验收。

  文笔路人防工程(停车场)建设项目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县文笔路人防工程位于文笔东路北侧(县行政服务中心东侧),用地总面积为11380平米,总投资约4200万。工程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为人防地下室(平时作为停车场使用,可设置停车位229个),地面为禁毒主体公园。

  现已完成地下室底板施工及墙、柱钢筋安装;一区人防预埋件、水电、消防预埋安装及墙、柱砼浇筑;正在进行一区顶板钢筋绑扎、二区顶板模板安装。计划年底竣工。

  东岱镇内河整治项目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东岱镇龙山—洋西村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龙山村、洋西村、湖里村、东岱街河道整治,项目总长度为1390米,工程招标价803.7716万元,施工工期为10个月,主要包含原河道拓宽、疏浚及两岸河道护岸、箱涵建设等项目。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变更、增减项目情况,项目变更后,工程总造价为988.6816万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909.5万元,占变更后的工程总量的93.6%,其中主体部分建设已基本完成,护坡绿植部分待气候适宜时继续推进。项目建成后,既能为龙山村、洋西村、湖里村、东岱街村民提供农业生产种植灌溉便利,又能作为便民休闲场所,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目标。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当前我县也存在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紧张等问题,很多项目无法正常开展,但对于喝优质水、建高质量学校、解决停车问题、改善生态环境等这些民生项目,县委县政府是历来重视,并予以优先保证建设进度的。”座谈会上,张金潮要求全县要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大干100天,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顺利开展;要多措并举,抓好服务,提升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要明确责任,深化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重点建设好海洋临港产业、现代海洋渔业产业、滨海旅游产业三大产业群,向海上要生态、要财富、要特色。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行政服务中心停车问题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带来很大不便,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可以解决近三百个停车位,又可以给连江人带来一个新公园,这是大好事。但钢筋裸露太久,会产生锈蚀、渗水现象,建议建设方要及时处理。”

  “在下拨经费极为有限的情况下,东岱镇不等不靠,发动社会能人,调动群众积极性,深入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场群众由衷高兴,值得称道,只是建议步行道可适当拓宽些。”

  “视察过程发现个别工作人员素质有待提高,存在态度不友好、业务不熟悉等情况。”

  ……

  有碰撞,有交流,有监督,有落实。会上,五级人大代表们就此次视察内容提出看法,并就不足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项目负责人对存在问题进行解释,对合理意见表示认同并进行整改,当场邀请发现问题的人大代表们再次前来视察督导。

  连江副县长栾国泰在会上作县政府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连江五级人大代表视察攻坚行动

  (何宗敏 李丹)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