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20批新校服抽检全部合格 这样选购更放心

2019-10-21 09:28:4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厦门新校服抽检的检验报告近日公布,被抽检的20批校服的24大项检验指标,全部合格。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上月对新校服的抽检结果。

  今年厦门开始新一轮的校服招标。九月份开学,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等新生换上新的生产厂商生产的校服,总计14万人。上月初,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对新款中小学生校服(运动服)开展联合监督抽查。

  当天,市场监管局到10家生产厂商的门市店,每家店随机抽取两批校服,即小学夏装运动服1批,中学夏装运动服1批,共20批。每款校服各4件,备样各4件。抽样后的校服送到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

  据介绍,本次抽查结合“招投标技术参数”进行全项目检验,包括纤维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24大项。

  从日前公布的抽检检验结果看,检验的各项指标都合格。当然,这些是建立在随机抽检的衣服基础上。

  从公布的检验报告看,24大项检验指标,不少是家长关心的,例如,纤维含量检测、起球、顶破强力,断裂强力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外,还有“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均为“未检出”。

  市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各区加强合同期间的质量管控,定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随机抽检,杜绝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表示,下一步,还会对应季的春秋装和冬装校服进行抽检。

  【提醒】

  如何选购校服?

  ●看产品标识。标识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洗涤和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

  ●检查面料和做工。检查产品有无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拉链、绳带是否安全等。质量好的产品缝制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质量较差的产品往往会有多处线头、毛边等。

  ●闻气味。如有异常刺激气味,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

  ●新买的学生校服应根据产品洗标上的洗涤说明洗涤后再穿着,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以及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等化学物质,又可以改善产品的pH值,更好地保护中小学生皮肤。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