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一小区附近焚烧垃圾臭味难闻 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9-10-17 14:51:33  来源:海博TV
  

  福州晋安区家天下三木城C1、C2区的业主说,小区附近的菜地、垃圾堆,经常有人焚烧垃圾,臭味十分难闻,影响居民的生活。到底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福州晋安区家天下三木城,居民们把他们拍到的一些焚烧垃圾的照片给记者看。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小区后面的菜地确实有人焚烧垃圾,白天有烧,晚上也有。

晋安一小区附近焚烧垃圾臭味难闻 居民生活受影响

  据了解,家天下三木城处于城乡结合部,小区的后面就是一大片的菜地和民房。记者在现场看到,离小区稍远的一处山坡上,附近的一位村民正在开荒,焚烧草根树枝。

  居民们表示,除了菜地焚烧野草,小区附近的垃圾堆,也有人焚烧。记者在小区附近的两处垃圾堆看到,确实有焚烧的痕迹,而垃圾堆里有不少塑料和泡沫,焚烧时容易产生恶臭。

晋安一小区附近焚烧垃圾臭味难闻 居民生活受影响

  随后,记者和居民来到福州新店镇象峰村,向村书记反映情况。村书记表示,象峰村处于征迁状态,家天下三木城小区后面的菜地,已经被征迁走了。

  福州新店镇象峰村书记王卫国告诉记者,这块地已经征迁了,但是附近村民会在这里种菜,如果能早点拆迁,就没有这块菜地了。

晋安一小区附近焚烧垃圾臭味难闻 居民生活受影响

  至于路边的垃圾焚烧问题,村书记也作了回应:“这些垃圾我们没有叫人去焚烧,可能是有人扔烟头点着了,还把我们的垃圾桶给烧坏了三个,我们去找新店镇要垃圾桶,现在还没有拿回来。”

  村书记表示,他们将上报上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这些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