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2019-09-28 22:08:09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今日上午,在福州市区,美团骑手将外卖餐箱变成移动的“宣传阵地”,在餐箱上贴上“建国70周年”宣传海报,这些“红色元素”随着骑手在城市大街小巷穿梭,进家入户,引人注目。

“这种‘零距离”宣传行动,让我融入了国庆,也给客户带来了喜气,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其中一位领队的美团骑手杜国强高兴地说道。作为一位从名字里寄托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美好愿望的外卖骑手,杜国强从小就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小时候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能当兵,为人民服务。”虽然这个愿望没能实现,但如今,作为一名美团外卖骑手,当杜国强载着贴有“建国70周年”宣传海报的餐箱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把一份份餐品准时送到客人手里时,一份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这是用实际行动庆贺祖国华诞。”

除了福州之外,在厦门市思明区,美团(厦门)党支部的“党员红骑团”的骑手也集结完毕。作为本次线下宣传活动的“主力军”,党员骑手也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庆期间做好爱国主义宣传的同时,也还将带头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一百位骑手在餐箱上张贴好宣传海报后,聚集在万宝山附近。骑手们挥舞着国旗,排成了“70”的字样。骑手代表小张说:“能够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加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中,我很荣幸,心情也很激动。”

美团系列国庆庆祝活动得到福建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活动将从今日持续到国庆假期结束,期间将协调1万名骑手和1万个平台商家共同参与,共同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短短几天内,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摇身一变,披上“红装”,化身3000平米的超大展厅。一进车站,映入眼帘的是“榕耀70”超大主题海报和两面关键词装饰墙,墙上盘点了“有福之州、六区叠加、国家园林城市”等代表福州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就的上百个关键词。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来到东街口站圆形站厅,地上的红色“70”数字地贴装饰十分醒目,站厅中央是“壮丽70年,见证福州巨变”的主题展区,通过立体站架的形式呈现福州六区六县70年发展成就,一幕幕震撼的画面,勾起市民对家乡的自豪之情。站厅的包柱上则是“福州品牌世界骄傲”的主题内容,新大陆、兴业银行等福州知名企业均有上画,体现了福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企业伴随祖国共同成长。

为了让展览更接地气,福州地铁在通往东街口站D出入口的通道内,还布置了一个特别的“房间”,办起“福州印记·老物件”主题展,从各方收集来缝纫机、黑胶唱机、小霸王游戏机等物品,这些具有福州特色的老物件伴随了几代市民成长,讲述着岁月的故事。来看展的市民还有机会获得“榕耀70年”网络主题展纪念封,这套纪念封精心挑选了网友认为的70年来福州“重要时刻”,印制而成,希望借此致敬我们伟大的时代。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福州地铁2号线的“不忘初心 牢记始命”国庆主题氛围布置闪亮登场。福州地铁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合作,以“不忘初心、牢记始命”为主题,在鼓山地铁站共同打造红色主题纪念馆。通过用精心挑选的老照片、文物复印件,营造出一步一图景、一步一印记、一步一篇章的地铁展厅,让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重新回顾南下大军解放福建,直至1949年开国大典隆重举行的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事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福建“零距离”渲染国庆 福州地铁东街口站披“红装”

与红色主题车站相呼应的,还有9月27日发车的“不忘初心、牢记始命”红色主题专列,走进车厢,就仿佛踩着时间的光轮,沿着革命者的足迹,抚今追昔,接受一场教育洗礼。为了更充分体现福州城市发展成就,营造浓厚宣传氛围,2号线还选取沿线客流量较大的35个地铁出入口,统一装饰了红色玻璃幕墙,让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感受到浓厚的庆祝氛围。

9月中旬起,大家发现身边熟悉的快递小哥“换新装”了,背上是硕大鲜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林勇森副处长介绍说,在省委宣传部支持下,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行业协会发起号召,要求全省三分之一以上邮政行业从业人员在国庆前后约一个月时间内,穿着主题服饰,通过上门提供收派服务、营业网点提供寄件和取件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宣传,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福建中通管理部副总经理卢建军说:“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我国新兴经济的发展,我们都是时代的受益者,我们都是时代的奋斗者,爱国,主动穿庆祝新中国70周年大庆的服饰,是我们真挚的体现。因此,我们按1人2件为全体员工发放。”

还有多家快递企业还自发采取各种形式,开展红红火火的宣传活动。福州EMS在揽投车辆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车贴;福州顺丰制作“各网点串烧祝福祖国”专题视频;福建中通在厂区布置横幅、国旗;福建德邦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跑活动;泉州申通举行大合唱,向祖国母亲献上了诚挚的祝福,漳州顺丰的快递小哥小王说,祖国母亲迎来70周年华诞,作为一名快递员,我有义务宣传好国庆,为国庆献上自己的祝福。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