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8-30 09:09:54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编者按

  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来的伟大成就,本号编辑部即将陆续推送一批70年来台江区“经典故事”,敬请关注并提供线索。

  我们还将在台江区政府网、台江新闻网和部分省市主流媒介同步推出,并在10月1日前评选出“台江十大经典故事”以飨读者。

  “一线台江”编辑部

  组建193个小区党支部,探索创建10个街道“党建联盟”,36栋楼宇实现党组织覆盖……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台江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红色领航工程”,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随着城市建设加速推进,规模化小区迅速崛起,近年来,台江各个社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理想社区”、“邻里互助建家园”、“垃圾不落地”、“乐妈优势力”、“困境群体公益微创投”……在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一大批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在逐年增加。

  一些老旧小区道路拓宽,活动室增加,高空抛物问题大大改善……在党建引领下,金斗社区不断探索和拓宽基层治理路子,取得了不小的收益。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7月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和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基层党员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洋中街道铺前社区,面对居民多元化的需求,社区党委与辖区多家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充分整合利用各项资源。社区依托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餐饮、疾病防治等日间照料服务;与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合作,设立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铺前社区党委与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共驻共建协议。

  为使相对分散的党建资源,汇聚起更强力量,台江区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探索建立楼宇兼合式党组织,在全市率先成立恒丰大厦楼宇党委,使商圈楼宇党建环境与营商环境同步提升。

  如今,走进恒丰大厦,党建服务大厅、党建展示长廊、党员谈心室等一应俱全。楼宇党委构建了街道党工委-楼宇党委-企业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在原本各自独立的楼宇企业、社会组织间连起了一条纽带。目前,包括恒丰大厦在内,台江区已建(在建)楼宇40栋,有36栋已实现党组织覆盖。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恒丰大厦。

  台江区还在中亭街商圈持续开展“党员诚信店(企业)”创建活动,结合“台江诚信联盟”构建工作,在中亭街成立信用可视化街区党总支,该项目入选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展示内容。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台江区在中亭街商圈开展党员诚信店创建活动。

  近年来,台江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持续深化街道党校“三色课堂”内涵。

  台江区利用“南仙茶摊”“楼栋读书角”“客厅议事会”等党员自发组建的活动小组,组建由退休党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讲师团,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实现全覆盖。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金斗社区党校教学点老党员陈世雄宣讲十九大精神(资料图)

  同时,台江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创新实施“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课堂”的“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行动,建立28个区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进一步丰富拓展了党课的形式和平台。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台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