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增6885个学位!仓山今秋4所中小学校投用!

2019-08-15 11:16:12  来源:醉美仓山
  

  再过两周多就要开学了。今年秋季,仓山区有4所配套中小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新建东方小学、福州市金山七期中学、福州市金山八期中学、潘墩中心小学扩建项目,将新增6885个学位。

新增6885个学位!仓山今秋4所中小学校投用!

  新建东方小学

  近日,来到位于南台岛片区的新建东方小学可以看到,学校的建筑整体以白色为主,每栋楼还有屋顶花园,充满了绿色气息。新建东方小学校长林祥告诉记者,学校总投资8.5亿元,建有7栋楼,其中4栋是教学楼,建有风雨操场、智能操场、400米标准跑道等。开学后,学校还有373个停车位将对社会开放。

  “新建东方小学今年秋季有65个班级,在校生人数达到3000多人。”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新建东方小学划片范围为:东岭村、凤高村、融侨奥体园著、奥体融侨花园B区、万科翡翠里凤栖。过渡楼盘:阳光丽兹公馆、正祥奥园康都。

  此外,还有两所新建的中学今秋也将投用。福州金山七期中学位于金山金港路,按照城市36班中学规模配建,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800人。对口小学为仓山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一小学、福州市仓山霞镜小学。

新增6885个学位!仓山今秋4所中小学校投用!

  金山八期中学则位于仓山区建新大道与金环路交叉路口西南侧,也是按照城市36班中学规模由福州市教育局负责配建,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800人。金山八期中学对口小学为: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四小学、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过渡)。

新增6885个学位!仓山今秋4所中小学校投用!

金山八期中学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润小学、首山中学、东方威尼斯小学、南台实验小学扩建项目以及胪雷小学二期项目均于今年年底建成;金城湾小学,预计明年秋季投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