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今日开幕

2019-08-04 15:3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王庆凯)伴随清澈嘹亮侗族歌声,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4日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开幕。

  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吴强致辞说,贵州被赞誉为“公园省”,贵州的“贵”字,拆开来可以解读为“中国的一个宝贝”。其宝贝之处,在于独特的自然生态、多彩的民族文化、良好的资源禀赋、蓬勃的发展活力。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各国共享生态文明成果、共谋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盛会,为各省区市展现地方特色和风采提供了舞台。吴强表示,贵州将借此面向世界,敞开敞开怀抱、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让贵州的内涵更加丰富。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在致辞中说,2019北京世园会,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来,在世园会园区用各自的方式阐释这对自然的情怀、对未来的希望,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充分利用世园会这个舞台推出各自的精品力作,展示地域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建设成就,为参观者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

  周剑平表示,做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以智慧贵州、数据贵州、生态贵州、康养贵州为代表的一张新名片已经擦亮。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则表示,当前中国正在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希望以绿色发展意识为基石,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为平台,力争与贵州合作,将贵州省境内的生物圈保护区建成中乃至全球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示范地,为世界贡献中国的生态智慧和治理环境的解决方案。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世园贵州将密集举办的二十余场活动: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主题展、贵州生态特色产品展、多彩贵州民族风情展演、“舌尖上的贵州”小吃长桌宴、京贵合作招商引资推介会、贵州旅游专题推介等,更有来自贵州省12大特色产业36家企业组团亮相。(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