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宣传画上香蕉皮丢进其他垃圾桶?厦门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2019-07-24 16:10:08  来源:厦门网
  

宣传画上香蕉皮丢进其他垃圾桶?厦门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宣传画上,男孩要把香蕉皮扔进其他垃圾桶,得到一旁大人的肯定。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黄雪燕)香蕉皮属于其他垃圾?近日,有市民看到BRT金山站一块安全门的宣传画上,一个小男孩要把香蕉皮扔进其他垃圾桶,一旁的大人竖起大拇指对孩子做了肯定和表扬。香蕉皮属于厨余垃圾,宣传画内容存在错误。对此,厦门市快速公交场站有限公司表示将组织排查核实,于昨日更换了相关宣传画版面。

22日上午,记者来到BRT金山站往同安方向候车处,在最后一块安全门上发现了这幅宣传画:画中一名小男孩右手拿着香蕉皮,悬在其他垃圾桶上,同时左手指着其他垃圾桶询问站在一旁的大人,大人对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不少市民看到这幅宣传画后,表示小朋友和家长都做错了,香蕉皮属于厨余垃圾,不应该扔进其他垃圾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二章分类投放第十条规定:厨余垃圾是指废弃的剩菜、剩饭、蛋壳、瓜果皮核、茶渣、骨头等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易腐性垃圾,而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香蕉皮属于瓜果皮核类,不应扔进其他垃圾桶。

“大人不应该竖起大拇指对孩子做肯定和表扬,这样容易误导孩子。”市民利女士说,小朋友年龄还小,可能还需要靠垃圾桶颜色分辨垃圾分类,宣传画的内容会让孩子误认为香蕉皮应该扔进橙色其他垃圾桶。市民方女士还指出,宣传画中还将“厨余垃圾”写成了“厨房垃圾”,“公众场所的宣传画内容要严谨,如果太随意,就失去教育和引导作用。”

记者将此情况向厦门市快速公交场站有限公司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该幅垃圾分类宣传画内容确实存在不妥,目前已组织人员全线展开排查。并于昨日将这幅存在问题的宣传画撤下,未来将更换新的宣传画。

【名词】

厨余垃圾

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

其他垃圾

危害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如放蚯蚓等。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剩余下来的一种垃圾。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