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于山大升级!探秘图来了!本月底还有惊喜……

2019-06-11 16:49:27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万众期待!今年四月中旬,于山启动的近20年来最大规模提升改造,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福州于山大升级!探秘图来了!本月底还有惊喜……

沿着青石台阶逐级而上,两侧是雪白的高墙和翠绿的竹林,这一线天中,伫立着千年的白塔。据了解,景区内一些地标景点已经粗具规模,其中南侧的上山通道和白云寺北侧的观景平台,将成为于山全新观赏游览景点。

按照计划,再过20天,福州于山将基本完成改造提升达到显山露塔的效果。

千年白塔新增两处取景点

在于山宾馆和定光寺之间,一条4米多宽的上山通道6月9日贯通了。

新修的上山通道

条石路面古香古色,路边是洁白的粉墙,青灰色的屋檐,两侧的不锈钢门窗则用连片的竹林进行美化。在通道上行走,可以看到白塔最完美的南面景观,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则为这条充满古韵的通道带来勃勃生机。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游客去于山风景区的万象亭和戚公祠,需要借道定光寺,或者绕道于山南入口。现在有了这条上山通道,游客逛于山将更加便捷。

于山还新增一处白塔取景点

它位于白云寺的北侧

取景点处原建有办公楼,如今已经拆除,留下近千平方米的地块将作为观景平台。这里有通透的景观,在于山上向西向北眺望福州城区景色,近看有绿荫丛中的白塔,带着明清民居风格的太平古街,格致中学的校舍操场,远望能将城北的建筑群和绵延山体尽收眼底。

摩崖石刻描红  戚公祠增加古韵

据文史专家黄荣春统计,于山的摩崖石刻一共有167段,从北宋延续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福州于山大升级!探秘图来了!本月底还有惊喜……

▲多数石刻已经进行了描红。

在狮子岩的的高崖上,有福州现存最早的诗刻一一史温诗刻(公元1009年);在鳌顶峰上,有福州已发现的现存最早的摩崖石刻,吕文仲等题名(公元990年)。(注:乌石山唐代李阳冰篆刻,是在1982年重镌。)此次于山景观提升,对大多数石刻进行了描红,有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于山的历史文化。

目前,在于山的戚公祠中,“醉石”、“誓雪国耻”等著名石刻已经完成了描红修缮施工。

福州于山大升级!探秘图来了!本月底还有惊喜……

结合山中石刻修缮,园区的植物也有所调整,原先长廊的水泥地铺上了古朴且防滑的斗底砖。本月底,就能见到全新亮相的于山啦!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