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落户闽江学院

2019-06-11 15:0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全国首个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落户闽江学院

  揭牌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福州)揭牌仪式在闽江学院举行。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江明发主任、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为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建成。

  我国快递业务发展迅猛、快递人员数量激增,据国家邮政局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已超过500亿件,快递从业人员超过300万人。其中,2018年福建周边六省一市(浙、皖、苏、闽、粤、赣、沪)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48.06亿件,占全国快递业务量的68.64%,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需求巨大。另外,当前行业从业人员普遍综合素质不高、人员流动大,寄递渠道面临的安全风险不断显现,组建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是保障行业健康、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

  “作为提高行业安全稳定、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抓手,组建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培训水平,更是构建系统完备的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的实际需求。”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江明发说。

  江明发指出,校、邮双方要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院在现代物流应用、机械自动化、人工智能、危险化学品识别、安全防范与处置等课程研究,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物流综合实验室、校内快递安全人才培训实践基地等硬件设置上的优势,基于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安全教育的特点,形成规范化的培训教学体系,建设福州特色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着力将福州基地打造为一个课程体系完整、教材资源丰富、实验设施完备,师资队伍强大的集邮政业高级安全管理人才培训、安全教育培训、安检及安全员培训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在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的直接领导下,面向全国集中组织邮政管理干部和企业有关人员开展培训,将有效提升安全教育培训水平,全面保障寄递渠道安全。闽江学院与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将联合为培训合格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庄骁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抓住重点、强化特色、有序发展”的思路,结合校邮合作实际,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多措施保障基地安全、有序、顺利运营,充分发挥福州基地以点带面的积极作用,逐步向全国辐射推广,从而进一步加强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切实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