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一男子恋摩托成痴 多次流窜作案以盗养车

2019-05-23 14:5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 (安源 邱富权)记者23日从四川凉山警方证实,凉山德昌警方破获一起横跨米易、德昌两地连续流窜盗窃8起的系列盗窃案,涉案金额11余万元,抓获嫌疑人1名。

据了解,23岁的侯某某,中专学习的是焊工专业,在学校时候他就特别喜爱摩托车,他常说骑摩托给自己很自由惬意的感觉。2017年4月,侯某某骑摩托到米易县沙坝镇游玩的时候,口渴想向农户讨一口水喝,进去后发现房主人不在,一时起了邪念,翻墙入户盗走了200元现金,此后,相继盗窃8起,盗窃所得几乎用来购买摩托和摩托配件,走上了不劳而获的邪路。

侯某某出生在攀枝花米易县,酷爱整洁的他选择了单独一人在米易县城租房住,自从踏上邪路开始,他就骑着摩托车四处闲游,带着睡袋、压缩饼干等,选择农村单家独户,四处观察,一旦发现门上锁,周围和屋里没有人,马上蒙面翻墙入内,得手后马上骑摩托逃离。明白灯下黑道理的他,从不夜间作案,徘徊在他出生的米易县和他熟悉的德昌县流窜作案8起。

四川一男子恋摩托成痴 多次流窜作案以盗养车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德昌警方供图

2019年2月1日,德昌警方接到德昌县锦川镇郑某某报案,发现自己两张银行卡不见了,多年积蓄近8万元不翼而飞。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发现郑某某银行卡内的储蓄被一蒙面男子分四次在不同的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走,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犯罪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报案人郑某某发现银行卡丢失报案已是案发后20多天,嫌疑人在不同时间段取完钱后,诡异消失。

案件陷入僵局。民警们没有气馁,在反复比对、反复排查,扎实的案件并案比对后,终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候某某,并于2019年2月22日在米易县一摩托车修理店内将嫌疑人候某某擒获,从其租住房内收缴赃款现金23700元,收缴价值6万余元的作案摩托2台及1万余元摩托车配件。

目前,候某某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