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进文化赋能产品和服务焕新 泰禾“御匠联盟”亮相福州

2021-11-02 15:0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而精、小而美的战略,必然要求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提升。”10月31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新而立规——泰禾福州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如是说。

  在8月28日首场发布会于北京举行并宣告“御匠联盟”成立后,“御匠联盟”多位大师也在10月31日莅临泰禾福州品牌焕新发布会。国家级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永革,明清宫廷生活、养生专家苑洪琪,古书画修复装裱专家尚力,青铜器修复及复刻专家霍海峻,和泰禾集团业主代表、媒体朋友以及公司管理层和员工,一起见证了“御匠联盟”在福州的正式亮相。

  “御匠联盟”是由泰禾发起成立的,汇聚一批承续传统建筑文化特别是官式建筑营造技艺的御匠大师,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公益性开放式文化交流平台,将致力于建筑创新、学术成果和文化传播,构建文化道场。

  作为品牌焕新的重要内容,泰禾集团还发布了福州“三院”(金府大院、福州院子、鼓山院子)的产品迭代方案,以及福州区域“国院臻享服务权益”。

推进文化赋能产品和服务焕新 泰禾“御匠联盟”亮相福州

  文化寻根,泰禾产品“筑福”福州

  福州是泰禾的发源地,也是泰禾的大本营。从天元花园开始,泰禾就给大家留下了高端精品的印象,而且新意不断,类似天元花园的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的规划格局,一亮相就惊艳了福州的市场。

  回顾在福州的发展,泰禾不仅打造了20多个住宅精品,还在福州打造了商业地标。东二环泰禾广场已经成为福州的商业新中心之一,成为福州时尚生活的网红打卡地。20多年来,泰禾在改善福州人居环境、迭代福州商业消费场景、提升福州新兴区域价值上,作出了全方位的贡献。

  而对于泰禾来说,人杰地灵、文脉深厚的福州,更是泰禾文化筑居的初心起源。泰禾的院子系正是从福州三坊七巷中汲取灵感,结合北京皇家院落格局、大气创新而成。

  8月28日,黄其森在北京宣布了“小而精、小而美”的战略转型,要求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与时俱进,这一战略也将在福州全方位落地。当下,泰禾在福州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产品力的升级,包括在未来引入“御匠联盟”资源的加持。

  发布会上,谈到泰禾在福州、在其他主要城市下一步的发展时,黄其森表示,虽然泰禾正在经历困难,但是其本人和泰禾的团队没有“躺平”,始终坚持复工复产复销。泰禾也正在全力投入保交付、保品质的工作中,“交付虽然迟到,品质不会缺席”。

推进文化赋能产品和服务焕新 泰禾“御匠联盟”亮相福州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借此次机会,黄其森也向一直以来对泰禾鼎力支持的福建省各级政府、金融机构、新老业主、媒体朋友等各方深表感谢。黄其森表示,泰禾有自身的实力和底气,一方面,泰禾的布局都是在核心的一二线城市,类似在北京、福州,很多资产都是绝版地段的绝版资源;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泰禾对品质、品牌的坚持,这也是泰禾一年多以来能够战胜困难、继续前进的重要原因。

  黄其森表示,房地产行业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包括泰禾自身,更多的是得益于经济发展的红利。经过困难和挫折,能够让全行业更好地反思、反省,能够让这个行业慢下来。泰禾经过这次困难,今后的发展也一定会更稳更好。

  泰禾集团副总裁王利在活动上发表题为《泰禾匠心》的主题演讲,诠释了泰禾25年坚守高端精品战略的匠心精神,并介绍了福州“三院”(金府大院、福州院子、鼓山院子)产品的迭代升级。他表示,正是有了泰禾25载如一日对新中式产品的坚持,才能“栽桐引凤”邀请到各领域的御匠老师助力,让泰禾匠心文化产品做得更好。王利表示,泰禾将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永续传承,为广大业主提供中国式美好生活。

推进文化赋能产品和服务焕新 泰禾“御匠联盟”亮相福州

  泰禾集团副总裁王利发表主题演讲

  在福州产品升级的同时,泰禾服务品质也迎来焕新。泰禾酒店集团总经理潘英培介绍了泰禾业主的“国院臻享十大权益”,泰禾将整合商业、酒店、物业三大版块高端资源,为泰禾业主提供十项顶级服务权益。

推进文化赋能产品和服务焕新 泰禾“御匠联盟”亮相福州

  泰禾酒店集团总经理潘英培介绍业主臻享服务权益

  泰禾一定通过有文化价值的产品和服务行动,为福州城市生活之美贡献新的力量。

  文化传承,需要更多社会化力量的参与

  文化自信,是这个时代的命题。文化传承,则是历史的要求。

  在“御匠联盟”发布会的论坛环节,各位御匠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泰禾集团副总裁全忠、王利等一起围绕“理想、坚持、责任”,论道文化传承。

  国家级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永革认为,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推广和传承,需要社会化力量的参与,需要来自社会多方面的关注,需要在当下的建筑中体现中国优秀建筑文化的精髓。要让优秀的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走进当代人的生活。这也是他本人一直的追求。

  国家级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永革

  青铜器制作及修复专家霍海峻也表示,当代的年轻人要有文化传承的理想,文化传承不能只靠老一辈,更要靠年轻人。明清宫廷生活、养生专家苑洪琪还提到,文化传承需要赋予时代的生命力,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择一事,终一生。御匠大师们一份工作就潜心几十年的坚持,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钦服;御匠大师们的观点,也赢得了在场听众的强烈认同。

  文化传承不能只停留在学术层面,还要尽可能地生活化。这也成为大师们的共识。

  苑洪琪还分享了在福州期间和泰禾凯宾斯基酒店参观,以及和厨师团队互动探讨宫廷御宴的体会,她认为传统文化在当下是有很强生命力的,也可以探讨创新的延续方式。

  古书画修复装裱专家尚力分享了对家庭生活中书画装饰的观点。尚力认为,古书画不仅是艺术,更体现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美学涵养。古书画可以更好地走进当下生活,并焕发时代光彩。

  泰禾,坚持文化传承赋能时代精品

  诚如大师们所言,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是需要社会化力量参与的,是要在当下建筑中体现的,泰禾集团作为新中式建筑风潮的创领者,多年来一直坚持积极投身传统建筑文化的保护与时代传承。

  在活动之前,御匠大师们在福州参观走访了三坊七巷、宏琳厝和陈氏五楼。其中,被誉为“民间故宫”的宏琳厝,在2016年曾遭遇洪水。泰禾集团第一时间捐赠5000万,用于宏琳厝的修复工程,使这座拥有两百年多历史的建筑得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和完美再现。此次参观中,了解到这一善举,御匠大师们也纷纷给泰禾集团点赞。

  以“文化筑居中国”为企业品牌理念,泰禾集团在住宅开发中更是以院子系、大院系等知名产品线,身体力行地践行传统建筑文化的传承,在行业内开创了新中式建筑风格的潮流。

  黄其森在论坛环节还提出了“文化融合、产品创新”的使命。他表示,虽然福州有三坊七巷,但福州也愿意领略其他地区例如北京的格局大气之美。所以,泰禾把院子系产品、大院系产品带回福州,就是想带给福州人南北结合、相得益彰的居住体验。

  而在提出“小而精、小而美”的新发展战略后,黄其森再次强调产品和服务的高品质是泰禾新战略的必然要求。为提升泰禾的产品力、服务力,从景观到建筑、到内部空间,从产品打造到后期服务提升,都需要文化的赋能。期待御匠大师们将从传统建筑文化中汲取适合中国人的、具有现代性的内容,融入泰禾的产品和服务中。

  产品要迭代,服务也要迭代。契合当下国潮的复兴,御匠大师们也将赋能泰禾的服务迭代,宫廷御宴、传统书画、传统木艺等都可以丰富未来人们的住区生活想象。

  活动最后在隆重而富有中国文化神韵的“焕新仪式”中圆满落幕。泰禾在以文化传承与创新来赋能产品和服务品质的道路上,则开启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徐昕昀】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