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心市区9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96.7%

2021-10-31 15:56:22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10月31日讯 (记者谢曦)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通报9月份泉州市城市空气质量。9月份,泉州市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6.7%。

  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泉州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1.73—2.43,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或臭氧。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8.7%,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空气质量降序排名,依次为德化、南安、安溪、惠安、泉港(并列第5)、永春(并列第5)、晋江、台商区、石狮、鲤城(并列第10)、洛江(并列第10)、开发区(并列第10)、丰泽。

  泉州市水环境质量月报显示,2021年9月,按有关要求对全市主要流域14个国控断面和25个省控断面开展水质监测,结果表明,Ⅰ类水质断面3个,Ⅱ类水质断面13个,Ⅲ类水质断面22个,Ⅳ类水质断面1个,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7.4%。全市1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月总取水量5246.5万立方米,Ⅲ类水质达标率100%。其中,泉州市金浦水厂、三水厂晋江干流金鸡拦河旧闸取水口,惠安县北关水厂菱溪水库取水口,安溪水厂晋江西溪吾都取水口,永春县第三自来水厂晋江东溪湖洋溪取水口,德化第二水厂国宝溪取水口等5处水源地水质达Ⅱ类标准。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