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福州共有150家

2021-10-21 11:4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原浩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21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福州市共培育了150家省级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除厦门单列外,总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福州共有150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福州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按照“成熟一批、认定一批、升格一批”的原则,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推荐工作。同时,力促奖励政策落地,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一次性不低于50万元奖励,福州市配套奖励25万元;对获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福州市配套奖励5万元。

  此外,福州市以“双创”大赛促进企业创业创新,广泛发动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组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对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金融、科技、产业等方面创业创新资源对接服务。

  下一步,福州市将持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继续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养,大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积极构建市场主体梯次发展链条;提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服务效能。完善平台运行工作机制,打造服务中小企业“快速通道”,高效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诉求;深化应收账款融资试点工作。积极推动大企业和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商业银行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并经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或商业银行自建平台确认,给予工信系统大企业或供应链核心企业不超过年化融资额1%的奖励。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