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攻坚120天” 7个攻坚项目完成年度目标

2021-10-19 08: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石美祥
  

福州高新区“攻坚120天” 7个攻坚项目完成年度目标

福州高新区海西园。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文 记者 石美祥/摄)福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实行领导挂钩服务机制,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和全方位系统化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积极推动重点技改项目建设。

  2021年,高新区全年技改目标任务34亿元,比增13%,截至9月已完成37.6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0.71%。纳入专项行动的7个项目均已完成年度目标,其中耀美、斯坦利机电制造等5个在建项目显著提速,晟哲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宜美智慧体项目已进入部分投产状态。

  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

  完成比率超八成

  2021年,高新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园区标准化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市委去年在高新区召开现场会上的指示和部署,大力开展园区标准化建设。

  1-9月,全区8家“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增产增效重点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工业2家(兆元光电、海创光电)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7.15亿元,比增76%;建筑业2家(璟榕建设、宏盛建设)累计完成产值118.72亿元,比增6.6%;三产2家(海康威视、永福电力)实现总营收13.14亿元,比增44.6%。

  高新区对照《福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表》,梳理出5个龙头培育和集群建设项目,5个优化规划和集约发展项目,5个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项目,30个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配套项目。截至目前,所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7212.34万元,项目完成比率为82.07%。

  推进第三代半导体

  数字产业园项目建设

  今年,高新区编制完成《福州高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启动全区7个片区单元控规“回头看”工作和《福州高新区海西园高岐湖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等5个控规修编,目前已完成2个控规初步成果编制并报上级审批;全年有序推动13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现已完成5个专项规划编制。

  与第一技师学院合作建设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已通过省人社厅、财政厅备案,本月挂牌并投入使用。不断增强融资能力,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推进第三代半导体数字产业园项目建设,目前已支出13519万元,使用率达90.13%。

  全面提速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多条道路竣工通车,高新区“智慧大脑”智慧中心投入试运行,正祥万达广场国庆期间开业,高新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完工投入使用;简化人才公寓申请流程,已开放431套入住504名人才,累计为468名大学生提供求职就业免费住宿。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60项“一件事打包办”

  高新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今年完成“区域环评”等4项区域评估。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设置1个“证照联办”套餐服务综合受理窗口,累计发布60项“一件事打包办”事项清单,开设1个“全城通办”窗口,实现医师执业注册等80项审批服务事项“全城通办”。

  与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上门指导企业如何制定标准,告知高新区奖励政策;全面启动研制省地方标准《工业(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规范》,编制了工业(产业)园区建设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