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15家技术转移机构获466.2万元经费补助

2021-10-17 23:0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省财政厅和省科技厅联合下达的2021年度技术转移机构服务机构补助经费的通知,福州禹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维亚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技术转移机构共获得经费补助466.2万元,占全省补助经费总额的76.3%,获得补助的机构数量和经费均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福州市多举措加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显著。福州市先后制定出台了《福州市创新驱动发展若干配套奖励措施》《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等政策,不断完善鼓励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政策体系。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福州市累计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输出方、输入方和中介服务方兑现奖励671.76万元,扶持市校合作专项149项,资助经费2666万元;“十三五”期间,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达184.52亿元(比十二五期间79.88亿增长约131%),共有26项福州市企业与中科院所属研究所合作承担的福建省中科院STS计划配套项目获得省科技厅1795万元经费支持,12项科技成果购买补助项目获得省财政资助经费776.38万元。

  此外,福州市积极推动技术服务中介机构建设,目前,福州市共有省级以上技术转移机构44家,占全省总数的55%。今年又向福建省科技厅推荐了27家机构申报省级技术转移机构。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