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大利亚前总理发表涉台不当言论,外交部回应

2021-10-11 16:26: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在近日访谈中多次发表涉台不当言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国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前提条件和政治基础。澳方个别政客有关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对外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经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澳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混淆黑白,颠倒是非,极其荒谬。这种出于一己政治私利、煽动对立、鼓噪中国威胁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肆意对中国污蔑抹黑的言论很不道德,极不负责,也注定不得人心。我们奉劝澳方个别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尊重基本事实,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