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民警进景区宣传反诈

2021-10-10 10:3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群众对《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知晓度。近日,苍霞派出所、后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台江上下杭景区,开展反诈和《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上下杭景区对外开放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已成为福州的又一处“网红”打卡地。民警借此深入景区出入口、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游客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针对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发案较多的诈骗方式,向游客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和手法,并结合案例讲授一些实用性强的防范诈骗技巧,提升游客的识骗防骗能力。

  在反诈宣传的同时,民警还向游客宣传普及《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向游客宣传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中涉及不按规定申报、登记采集相关信息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并教游客及企业业主如何使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和“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小程序,办理出租房屋自主申报、居住人登记备案、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操作,引导用工单位、出租房屋业主配合公安机关推进流动人口自助申报。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