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台风“圆规”明天夜里起开始影响福建省渔场

2021-10-09 20:11:29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9日13时30分 ,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预报,第18号台风“圆规”今天17时中心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9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然后向粤西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省气象台于10月9日17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东北风,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7-8级阵风9级。

  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日夜里,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闽外渔场、钓鱼岛海域和中南部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7~8级阵风9~10级。11~12日,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最大风力10~11级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最大风力9~10级阵风11级,闽东和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7~8级阵风9~10级。13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其中沿海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尤其是11日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州、宁德两市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中北部沿海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全省多云到晴,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闽西北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北部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中北部沿海地区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大家出行要携带雨具,尤其是中北部沿海地区,更需注意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12日起全省气温将有所下滑。进入寒露节气后,冷空气影响将逐渐频繁,注意关注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