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多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助力建设活力商都滨江福地

2021-10-09 08:5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多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助力建设活力商都滨江福地

元朔社会租赁住宅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8日,台江区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助力台江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作为传统商贸强区,台江区紧贴发展需求推动商贸转型升级,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标准打造核心商业区,升级传统商贸业和商圈载体,突出智慧商圈建设和新消费业态转型,拓展新的商业领域,培育新的商业和消费模式。

  眼下,一场蝶变正在中亭街酝酿。总投资2.3亿元的中亭数字产业中心项目将以电商产业为主线,以原创设计、网红直播、中亭街批零市场为核心资源支撑,围绕电商商学院、云仓、品牌策划、区域电商、供应链金融六大业务板块,打造数字科技为驱动,运营落地为核心的跨地域数字供应链产业中心。此外,由微联云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宜商圈”商企服务公共平台项目,拟打造福建首个本土化B2B一站式数字化采购平台,着力打造区域性B2B数字化电商式采购平台。

  朝着建设数字经济高地目标,充分发挥数据要素新动能,台江区多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其中,川海渔智慧海洋产业平台项目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支撑,以海洋为基础,以业务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建立立体化的海洋数据,通过云服务,实现“人海互联”,做到智慧用海,智慧管海。

  互娱数字新媒体创新空间项目将以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突破,夯实科技创新园区为发展基础,打造以游戏产业与娱乐产业相结合、游戏相关演出策划与执行、游戏综艺与影视内容制作为主的综合性创业空间。

  八闽商埠文化展示馆及智慧街区管理中心项目通过文物文献等展品展示及声光视效等科技手段,多角度诠释八闽商业文化成果,并采用高端电子设备结合5G智能化系统,对街区进行全方位数据智慧管理。

  打造滨江福地,台江正在做足“江”的文章,更好地造福于民。其中,“两江四岸”品质提升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8亿元,总建筑面积14110平方米。项目位于三县洲大桥至闽江大桥沿线滨江景观带,主要内容为台江滨江步行街提升、青年会广场改造、青年会西侧绿波停车场(含智慧交通停车设施)、青年横路过街天桥、闽江北港2处防洪堤旱闸改造和1处防洪堤堤脚加固及步道贯通、“两岸一岛”对渡区域景观提升改造(苍霞公园景观提升)、“两江四岸”展示馆建设、江滨西大道至台江路沿线局部交叉口优化改造等,将助力台江建设省会最美核心区。

  社会民生项目方面,台江区也有新进展。元朔社会租赁住宅项目位于光明路西侧,红星苑南侧,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利。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755.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358.47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计划建设1栋住宅楼,其中地上17层,地下2层,包含350套社会租赁住宅,将全部用于出租,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条件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