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长假消费市场红火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538场促销拉动消费逾12亿元

2021-10-08 09:0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蓝瑜萍)这个国庆假期与众不同,但消费活力不减。国庆前夕,省内疫情得到控制的消息成为提振消费热情的及时雨,福州第一时间开展“有福之州·乐享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提振节日商贸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开展538场特色促销活动,拉动消费超12亿元。

  政策发力精准

  商圈活动精彩

  作为体验式消费的重要“根据地”,国庆期间,福州各大商业综合体活动不断、好戏连台。

  以鼓楼区为例,大洋百货、东百中心等老牌商场持续开展“2021鼓楼金秋生活节”“拾忆来C,潮出新境”“盛世华诞,盛惠不停”“老福州·新攻略”等促销活动。其中,东百中心1日至3日完成销售额超2210万元,客流超28万人。在晋安区,东二环泰禾、五四北泰禾、宜家、世欧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持续开展有刺青年、云潮播、乐队演艺、运动主题日等活动。

  据介绍,全市重点商圈、步行街共组织开展线下主题促销活动382场次,累计接待客流量超906万人次,拉动销售额达55839万元。

  商家活动给力,离不开全市推出的促销措施。联合金融机构,福州开展“商圈惠”活动,最低满20元就能相应减额、满200元就能减60元,进一步推动“黄金周”消费全面繁荣。

  餐饮消费“爆单”

  大众茶馆受宠

  “平常大家忙,趁着国庆要吃顿团圆饭。”5日,市民李女士约上近10位亲朋好友,来到鼓楼区雍和会海鲜姿造餐厅吃海鲜火锅。

  长假里,福州众多餐饮店“爆单”。“国庆期间,餐厅40个包厢全预订满了。”雍和会海鲜姿造餐厅负责人说,高峰期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在2小时左右。

  “不少市民选择周边游,本地餐饮消费加快恢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全市非星宾馆、酒店共接待17万人次,实现销售额约225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公园、景区等场所浓厚的节日促销氛围,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全市大众茶馆推出一系列惠民、便民的促消费活动。据统计,全市23家大众茶馆共接待市民游客12万人次。

  车展线上办

  超市线上逛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长假再次催热了线上消费。一方面,2021中国·东南汽车城国庆线上车展正式开启,数十个实力品牌的新车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精彩亮相。另一方面,借助“线上惠”活动,首单减、随机减等优惠来袭,朴朴、永辉等线上超市销售情况火爆。

  “真没想到线上买车能这么顺利!”市民李先生说,“虽然没有抽中汽车乐购券,但能享受超长贷、零首付购车、终身免费保养等福利,机不可失。”截至目前,此次汽车促销活动已带动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5200万元。

  国庆期间,全市共开展线上促销活动107场(次),累计拉动销售额14103万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