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 处处皆惊喜

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与特色展览成假日亮丽风景

2021-10-05 23:1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策划的“有福之州 乐享国庆”系列文化活动在福州各公园、景点火热开展,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与特色展览成为金秋榕城的一道别样风景。

  闽剧经典与传统民乐成为国庆假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三坊七巷,风雨廊、光禄吟台先后迎来民乐专场演奏会与折子戏专场演出。南后街前,古筝宛转、笛声悠扬,欢快喜庆的《赛马》《喜洋洋》等经典曲目一一登场。光禄吟台内,水袖飞舞、戏腔咿呀,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情满坊巷》和闽剧经典折子戏《荔枝换绛桃—投荔》等节目纷纷呈现,引来大批市民游客拍照留念、鼓掌喝彩。在鳌峰坊揽月亭,“盛世华诞,于山献礼——传统戏曲品鉴”为市民带来非遗项目提线木偶、非遗牛拳表演、古琴演奏以及越剧等精彩内容,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虾油味”十足的福州曲艺,也为秋日榕城增添几分独特韵味。国庆假期,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南后街主街与上下杭景区先后迎来伬艺专场、评话快闪与传统评话表演,向来往游客生动讲述爱国故事与闽都传奇,为市民游客打开一扇了解闽都文化的新窗口。

  线下演出的同时,福州市也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官方抖音、“福州评话伬艺”官方抖音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演直播,让市民在家中享受传统文化大餐,足不出户感受闽都曲艺的独特韵味。

  国庆假期,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历史文化街区还有年轻时尚的街头艺人表演。默剧演员戴上礼帽、摆好姿势,几个小魔术便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街舞爱好者在街角随心舞动,利落的动作、灵巧的舞步博得阵阵喝彩;手工匠人吹起气球,形态各异的气球引来孩子们的惊呼。有福之州,处处皆惊喜。

  1日晚,闽江两岸流光溢彩,别开生面的“闽江之夜”快闪在此举行。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歌手、演奏员齐聚一堂,以齐唱、合唱、器乐演奏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福州的发展成果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状态,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走进古厝展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展览也为国庆假期增色添彩。1日,“你好!福州”2021年福州旅游摄影展在市美术馆正式亮相,百幅获奖摄影作品从古厝印象、景区风采、美丽乡村、幸福时光、城市风光等5个角度展现大美榕城的自然风光,让市民感受“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的魅力。“庆国庆·走进古厝”系列——非遗摄影展、“华彩漆韵·巧夺天工”漆艺作品展、“八闽风情·工艺福建”工艺美术作品展等10多场展览先后亮相,令广大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