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读书月多项精彩活动等你来

2021-10-01 15:5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翁宇民 )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于近日拉开帷幕。记者获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市文明委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让人们共沐书香,共享“悦”读。

  据介绍,福州读书月经过10多年的培育,已成为福州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方式持续创新,成为目前我省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社会文化活动。

  “读百年党史 传文明力量”读书活动是今年读书月的重点项目,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读书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文明力量。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百年辉煌 书香润泽”建党百年书展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

  我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以“文明做伴好读书 修身养性战疫情”为主题,开展特色阅读及阅读竞赛活动,深入宣传科学抗疫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的读书月,我市还将以“倡导阅读 传承经典”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百场公益活动。

  “福州,你读书的样子真美”主题宣传活动将从历届福州读书明星与书香家庭中选取有代表性的人物进行访谈,宣传福州读书月活动成效,展示“书香榕城”的城市形象。

  线上举行“榕城飞花令”阅读知识竞赛,以游戏答题的趣味形式,吸引市民积极参与阅读活动。

  “书香职工‘益’起行”主题公益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面向广大职工发起“你最爱的一本书”留言荐书活动。

  “诗与远方”诗会活动以诗为媒,打造各国诗歌与音乐、摄影等艺术之间的对话,促进高雅艺术的碰撞与交融。

  “书香传承 文明向善”书香古厝系列活动依托福州古厝资源,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面向市民开办讲座。

  “温暖榕城 书香浸润”主题读书活动将通过读书分享、赠书等方式,提高人们的阅读兴趣。

  读书月期间,我市还将继续举办书香人家、读书明星、“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幸福悦读家”音频征集展播等宣传推选活动。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举办读书月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以阅读涵养城市文明根基,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