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换领驾驶证可实现“立等可取”

2021-09-30 16:3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换领驾驶证可实现“立等可取”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 文/摄)如果你的驾驶证“保质期”临近,得去医院体检,再去交管部门办证,是不是感觉麻烦呢?最近,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增了一套新设备——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驾驶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该设备,不到10分钟内就能完成期满换证体检,轻松实现一站式换领驾驶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福州首批正式投入使用的自助体检设备。

  “方便省事,不用再去医院体检就可以直接换证了。”市民王先生的驾驶证临近换证时间,9月30日上午,他来到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换领。按照程序,王先生首先在自助体检机前完成体检,不到20分钟,便完成了换证手续。

  王先生介绍,以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领业务,需先前往医院体检,随后携带体检证明前往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现场,提交医院出具的体检证明材料,方可换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办理一项业务往往需要2至3小时,并往返多个业务窗口也极为不便。现在好了,你看,我十分钟就体检好了,现场就可以拿到报告。”

  “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九月初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期满换证驾驶人和70岁以上老人往返跑路不便的问题。另外,自助办理和体检证明的线上提交审核后,驾驶人通过手机操作即可在线上办结后续的期满换证业务流程,线下体检和线上提交申请相结合,让驾驶人足不出户,几天内证件即可邮寄到家。”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林涛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