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假期数据出炉!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

2021-09-22 09:0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1日)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各地交通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中秋节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累计出游8815.93万人次。

  9月21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

  昨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长三角铁路、中国铁路广州局、呼和浩特局等铁路部门向旅游热点和热门城市加开数百趟旅客列车,通过对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仅上海局就对243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公路方面,昨天,返程流量从12时开始明显增长直至19时左右;假期结束后,路网流量快速回落至日常水平。

  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记者昨天(21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21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主干公路交通整体畅通,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全国累计出游8815.93万人次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

  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1.49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中秋假期的78.6%。

  旅游营业收入较2019年增长2.1倍

  记者昨天(21日)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今年中秋节,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02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0.4万人次,较2019年中秋节增长34.7%;营业收入1亿3715万元,较2019年中秋节增长2.1倍。

  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截至21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自然灾害。假期期间,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每日会商研判,督促各地加强对交通运输、危化、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以及对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等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