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剑客黄梦恺黄佳新全运会双双夺金

2021-09-21 07:4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0日,福州剑客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花剑赛场连奏凯歌:黄梦恺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帮助福建队实现大逆转,夺得团体金牌;黄佳新在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绝杀对手,帮助福建队成功卫冕。

  20日晚,由黄梦恺、陈伟全、施嘉洛、陈海威组成的福建男子花剑队,在决赛中对阵实力强劲、此前实现全运会男子花剑团体“三连冠”的广东队。

  团体赛决赛的第八场,黄梦恺上场时,福建队落后广东队7剑!关键时刻,黄梦恺挺身而出,在3分钟内超常发挥,神勇地把比分追至38∶38。

  决赛的最后一场,陈伟全再接再厉把比分定格在45∶40。最终,双线作战的黄梦恺在此次全运会上夺得个人、团体两枚金牌。

  随后进行的全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卫冕冠军福建队同样打得惊心动魄。

  “当晚的决赛,黄佳新在第九场时再次持剑上阵,对手是江苏队的石玥,这是一名长年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实力不容小觑。”福州市体校教练刘玉媚介绍,“此时双方已战成24∶24。”

  “黄佳新很快进入状态,连续得分,但对手此后发起反攻,比分实现反超。”刘玉媚介绍,“黄佳新在关键时刻不手软,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9∶29。”

  双方只得进入残酷的加时赛,谁先拿到1分谁就得金牌。“黄佳新挺争气的,在加时赛中很果断地打了一个进攻,刺出了决胜的一剑!”刘玉媚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