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今年来破电信网络诈骗2058起

2021-09-11 09: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警方今年来破电信网络诈骗2058起

  福州警方缴获的银行卡、电话卡。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公宣)记者10日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福州警方纵深推进“断卡”行动,强势开展“云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058起。

  据介绍,福州警方会同通讯、金融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先后组织6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106个、打击处理涉案人员891人、缴获涉诈银行卡8000余张、电话卡6000余张,核查涉“两卡”线索2695条、惩戒涉“两卡”失信人员1657人,约谈整治违规行业网点611个,从源头上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针对电诈警情多发态势,福州警方先后组织精干警力开展10余次集群打击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强大攻势。今年来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0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32名,打掉企图赴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团伙105个,抓获涉案人员346人。

  在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福州警方深入推进全警反诈新模式,持续加大精准预警劝阻工作力度,通过预警劝阻成功避免3649名群众受骗上当,挽回经济损失1300万余元。同时,福州警方充分发挥反诈骗中心止付拦截作用,紧急止付群众被骗资金7265万元,拦截诈骗电话86072次,封堵诈骗网址7751个。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骗识骗意识,决不能赴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切勿将银行卡、电话卡非法出租、出售、出借给他人,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警方表示,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出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或买卖银行卡、电话卡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96110-8。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