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出台多项金融政策支持沙县小吃产业

2021-08-31 17:13:26  来源:新华网
  

  福建银保监局8月31日消息,近日该局指导三明银保监分局联合当地人行、金融监管局出台《金融支持沙县小吃产业提档升级行动方案》,旨在促进沙县小吃全产业链发展。

  方案明确,构建沙县小吃产业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掌握小吃产业资信信息、金融需求,为金融精准、高效对接小吃经济打牢基础。在小吃信息平台网嵌入银行收银系统,在系统上统一收集、清分交易资金,实现交易全流程“资金可控”;对入网小吃业主贷款降息、争取贴息,并与政府合作配套小吃集团配料、餐具供应打折等活动;设计较高收益专项理财存款产品,实现资金“网上沉淀”;对外出小吃业主回三明买房、生产经营等贷款给予利率优惠。

  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企业成长融资服务规划”,通过供应链金融,创新“供应链+订单”“供应链+结算”“供应链+动产”“供应链+应收预付款”等融资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方案还提出,对于小吃产业“小升大”“差改优”“无到有”的提升需求,金融机构将提供“品牌贷”“体验贷”“数据贷”“舌尖保”等“升级版”金融产品,助力小吃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经营。盘活农村林地、土地、住宅要素,解决外出经营小吃业主林业资源沉睡、田地荒废、房屋老化等后顾之忧。(刘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