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筷公勺用起来 文明餐桌树新风

2021-08-27 09:1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请使用公筷公勺进餐。”不少市民在外就餐时,会时常听到这样的提醒。记者近日走访福州的几家餐厅后发现,使用公筷公勺的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

  不少餐饮店内都在墙上、菜单上标明了“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等标语。在福州的许多餐厅内,服务员会及时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方便顾客分餐。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都表示在外就餐已经习惯用公筷公勺,“特别是同学、朋友的聚会,用公筷公勺已经成常态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但也有少数人表示,与家人一起外出用餐时则会忘记使用公筷公勺。“我们以后尽量都用,为了我们的建康着想。”市民朱先生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