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 福州两名运动员出征

2021-08-24 09:2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 福州两名运动员出征

  陈超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福建省残联供图)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将进行为期13天的赛程。福州有2名残疾人运动员随中国队出征。

  记者23日获悉,福建省共有11人参加2021年东京残奥会。其中,运动员7人,他们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盲人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福州运动员陈超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现就职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本次为第三次征战残奥会。在东京残奥会上,他将参加乒乓球男子TT6级单打、TT6-7团体项目比赛。出生于1987年的陈超,2004年入选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曾获北京残奥会1金等荣誉。

东京残奥会24日开幕 福州两名运动员出征

  俞裕锬

  俞裕锬毕业于福州盲校,现就职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本次为第三次征战残奥会,作为前锋将参加盲人足球的比赛。1989年出生于福清的俞裕锬,2005年入选福建省盲人足球队,曾携手福州籍队友王亚锋、王周彬获得北京残奥会男子5人制足球(盲人足球)亚军、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冠军等荣誉。

  福建省还有2名教练员、1名赛事辅助人员、1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残奥会。陈玉书、杨小平分别是乒乓球和田径项目教练;王桂顺担任中国盲人足球队引导员,王宗尧出任中国盲人足球队副领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