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人日报关注:福州发布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

2021-08-23 08:32:15  来源:工人日报
  

  8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活动现场发布了《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介绍当地人才市场供需状况和大学毕业生就业现状。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福州市企业需求的人才以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主,占比分别为43.25%和35.73%,其次是高技能人才,占比21.03%。有着10年以下工作经验的人才,成为最受企业欢迎的目标群体,用人需求呈现年轻化特点。《白皮书》还对福州本地大学毕业生就业需求进行了分析,其中,IT、通信、电子、互联网、文化传媒、商业服务等行业最受毕业生青睐。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白皮书》,是为了帮助企业与人才更高效、精准地匹配。(记者 李润钊)

  《工人日报》(2021年08月23日06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