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秋开学后闽中小学都要开展课后服务 厦门覆盖率达94%

2021-08-13 09:49:22  来源:厦门日报
  

  福建省教育厅昨天表示,秋季开学后,中小学课后服务要全覆盖。

  昨日,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六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介绍福建省中小学课后服务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迅表示,2018年以来,福建省积极推动各地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健全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和配套政策。今年春季学期,福建省中小学课后服务的覆盖量达149万余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双减”意见,目前福建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行安排。

  李迅介绍,今年秋季中小学开学时,课后服务按照四个方面推进:

  1.课后服务全覆盖。秋季时,所有有需要课后服务的学生,学校一定保证全覆盖。

  2.提高课后服务的质量。

  3.提高课堂教学的水平。

  4.保障服务体系。课后服务涉及很多硬件、软件,包括工作人员、老师会超强度付出,要做好保障服务。(记者 佘峥)

  【链接】

  厦门课后服务学校覆盖率已达94%

  市教育局昨日表示,秋季开学,厦门也将会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将课后服务的覆盖面扩大到所有学校。据介绍,目前厦门义务教育阶段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学校覆盖率,达到94%。

  厦门从2018年开始,在幼儿园和小学实施课后延时服务,随后扩大到初中。根据国家要求,课后延时服务集中在义务教育阶段。

  上学期末,厦门市教育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秋季学期,厦门试点课后延时服务,共96所学校参与课后服务试点。2019年春季学期,试点扩大到所有公办学校。截至2021年6月,全市六个区全部实施课后服务,有395所小学和初中学校的31.6万名学生接受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63%(即占小学和初中生总人数),学校覆盖率94%。

  厦门义务教育阶段的课后延时服务分中午和下午,其中,中午时段有307所中小学校为22.5万名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约占小学和初中学生总数的45%;下午时段有195所小学为11.2万名学生提供下午放学延时服务,约占小学生总数的三成。

  今年6月,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征求调整我市课后服务收费标准,指出,厦门将扩大服务参与面,提供更可持续、更优质多样的课后服务。(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