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六“七夕”能领证结婚吗?厦门民政部门回复了

2021-08-11 17:02:33  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七夕”节恰逢周六,不少市民十分关注,是否能在当天办理婚姻登记?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情况不一,工作人员建议提前预约。

  除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周末无法办理业务之外,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周六可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具体情况因各区情况不同,建议市民提前预约,或致电了解情况后,进行错峰办理。

  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采取分时段预约制来办理业务,暂不开放现场排号。新人可通过厦门市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预约。

  除思明区和同安区外,湖里区、海沧区、集美区和翔安区,可通过“i厦门”App,进行提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虽说以往七夕节的婚姻登记办理业务,不比‘520’火爆,但人数也比平日里多了不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彭小姐谈到,希望各位市民提前预约,或致电了解情况后,错峰前来办理,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同时,也请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配合婚姻登记处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记者 卢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