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开展药品零售全覆盖督导检查

2021-08-04 21:1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 (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王志远 罗竹云)8月4日,记者从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局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持续对全区药品零售单位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做好购买“两抗一退”类药品人员的实名信息登记。

  据悉,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督查指导药品零售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上报制度,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要求。另外,为及早发现疫情线索,该局要求药品零售企业每日上传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报告敏感线索。截止目前,药品零售企业共上报相关药品销售信息2.3万余条。

  此外,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督查检查及行政指导力度,采用突击检查、明察暗访形式,对未有效落实进店测温、查验健康码、员工规范佩戴口罩、敏感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的药店当场责令改正、发放行政指导告知书,并约谈药店负责人,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7月31日以来,该局已检查88家零售药店,立整立改药店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35起,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疫苗存储状况监管,对台江区疾控中心和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针对新设立的临时接种点,做到同步跟进检查,目前已对3家临时接种点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疫苗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