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首家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在台江开张营业

2021-07-30 15:1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陈婉莹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 实习生 陈婉莹)30日,台江区首家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在白马南路100号久号餐饮店授牌。据悉,这也是福州首家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在未来两个月内,台江区还将持续筛选50家左右符合条件的餐饮商家,力争做到全区覆盖。

榕首家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在台江开张营业

餐饮商家门口悬挂着牌匾。

  当日12时许,台江区政府、民政局、苍霞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这家餐饮店,将“台江区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牌匾送到商家负责人手中,并马上安排悬挂在醒目位置。

  “从今天开始,我们会确定几款套餐,早餐包括稀粥、馒头、包子等,定价从原来8元、9元不等降至5元,午餐和晚餐均是3素1荤1汤,从原先的14元、15元降至10元,普遍让利30%~40%,做到既经济实惠又营养均衡,保证人们吃饱、吃好、吃得放心。”久号餐饮店工作人员张后标说。

榕首家惠民“福粥”工程示范店在台江开张营业

市民正在点菜。

  作为近年来台江区推动居家社区养老工作的重要载体,“长者食堂”列入了2021年台江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以社会化企业运营方式,按照“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政府补一点、社会捐一点”的餐费负担办法,为居家老人持续提供规范、健康、营养、便捷的“大配餐”,为解决“舌尖上的养老问题”、丰富长者晚年生活提供了新途径。

  “我们积极响应福州市《关于推行惠民‘福粥’工程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将覆盖对象从长者延伸到所有年龄层。”台江区民政局局长刘友书表示,对于商家让利的部分,除了政府财政给予定额补贴,还将通过慈善组织、社区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募集善款,以政府搭台、社会联动的形式,提高“惠民”福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民利民暖人心。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寻找符合条件的爱心餐饮商家加盟,成熟一家、开放一家,最终达到全区覆盖的目标,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