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发布“杀猪盘”新骗局 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2021-07-30 09:12:18  来源:海西晨报
  

  为了九千九 被骗六万六

  厦门警方发布“杀猪盘”新骗局,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市民祝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陌生人,本想跟着“好友”赚9900元,最后却损失了6.6万元……昨日,厦门警方发布“杀猪盘”新骗局,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近日,祝女士在家里下载了交友APP“Soul”,并在平台上认识了一个叫张铄的网友。对方自称是“阿里巴巴”公司员工,双方在微信上聊了几天后,张铄让祝女士下载一款叫“泡泡”的聊天软件。

  张铄说他知道有一个网站可以抢京东、淘宝和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优惠券,而且低价抢购优惠券后,网站里会再高价回收,并将有15%的丰厚利润。张铄还说自己是“阿里巴巴”员工不能抢购,让祝女士帮其抢购。

  随后,祝女士点击了张铄发来的网站链接,登录后在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并联系网站客服索要银行账号,直接往客服提供的账号转账。祝女士第一次找客服充值了2000元进行优惠券抢购,不到十分钟时间,系统显示“回收优惠券成功”,利润是300元。祝女士便进行了提现,扣除10元的手续费,实际到账290元。第二天,祝女士又“故伎重施”,成功赚了990元。

  此后,祝女士加大投资,陆续转账十余次,共计6.6万元,预计“收益”可达9900元。在此期间,“客服”告诉她,多次累计在网站充值抢购优惠券,回收成功率更高,同时,张铄也一再向祝女士表示网站“安全、可靠”。直到7月21日,祝女士发现网站登不上,又无法联系上张铄和网站客服,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分析,祝女士遭遇的其实是“杀猪盘”类的骗局,骗子针对像祝女士这样的女性,编造出更容易操作的“赚钱项目”,通过内部渠道抢优惠券,赚取高额利润的谎言,让祝女士先尝到点“甜头”,继而骗更多的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凡是陌生人诱导在虚假网站、私发链接上进行投资获取回报的一定是诈骗,不要被各种花言巧语和高额收益所蒙蔽,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