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重点排查逾期未年检和逾期未报废车辆

2021-07-29 09:1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强化重型货车、重型挂车、“两客一危”、营转非大客车、校车、面包车及轻型货车等九类重点车辆管理,27日起,福州交警在全市道路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行动,重点排查逾期未年检和逾期未报废车辆。

  28日上午,记者在化工路前横路口的排查点看到,闽AV2F38轻型货车被交警拦下。交警利用手持终端查询,发现该车已经逾期1个月未年检,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根据道路交通法,交警予以合并处罚,记4分、罚款40元,并扣留车辆。“货车作为交通运输工具,必须保证绝对安全,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信号灯、刹车系统等可能存在问题,埋下交通安全隐患,这次集中整治行动遍布城区多个道路节点,力争将安全隐患彻底排查。”交警介绍,排查的车辆经过道路监控系统的大数据比对,不用设卡拦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

  随后,一辆车尾未悬挂车牌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交警对驾驶员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并扣留车辆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规则,驾驶员上车驾驶车辆前,必须环绕车辆一周,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车牌被遮挡,信号灯是否破损等情况。”交警表示,未按规定悬挂车牌,存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能无法找到肇事者的隐患,必须严厉打击。

  据悉,27日凌晨至28日凌晨,福州交警查获33辆违法车辆。未来一段时间,交警将持续在全市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排查行动,对逾期未年检和未报废车辆强化缉查布控,切实消除重点车辆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