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基本形成应急救援全覆盖专业化格局

2021-07-29 07: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8日听取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称,我省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基本形成了全覆盖、专业化的应急救援攻坚力量格局。

  据了解,我省分两批招录消防员1840人,其中消防援救1185人、森林消防655人。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对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标准和“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加强装备器材配备、强化练兵比武、战备拉动演练,着力补齐综合救援短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分区域分灾种布点建设专业救援队,分类打造地震、水域、山岳等专业救援队47支,2020年采购各类消防车278辆、器材装备22.1万件(套)。省森林消防总队成立特种救援大队,常态保持800人跨省区机动增援力量,2020年组织2支驻防分队进驻厦门市、莆田市,同时为队伍购置配发森林防灭火装备2750件套、地震地质灾害救援装备5878件套、抗洪抢险装备4128件套、山岳救援装备1539件套。

  全省还有消防部门直接管理的城市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156支4700余人、各乡镇政府组建管理的专职消防队422支4800余人,地方专业扑火队伍127支4092人、地方半专业扑火队伍543支14632人、群众义务森林消防队伍6982支92466人,4支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22支市级、90支县级地震救援队共5973人,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621支1.396万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56支2722人,防汛抢险队伍7638支20.23万人,可实施城市、高空、山地、水上救援和医疗救助等应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