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常委会领导联系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2021-07-28 07:0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7日下午,一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在于山堂代表之家举行。这次活动围绕“提升城乡供水保障水平”主题,征求对《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提升城乡饮用水水质、逐步推进高品质饮用水建设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是“第一食品”,随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号角的吹响,推进直饮水建设成为福州百姓关注的重要民生实事之一。在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郑书鸿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作出《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提升城乡饮用水水质、逐步推进直饮水建设的决定》的议案,目前该决定草案正在广泛征求意见中。

  作为领衔提交这份议案的代表,郑书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他说,目前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率先开展直饮水建设,福州水质条件不输这些城市,建议将水源地水质管控写入决定,从源头上确保水质安全。

  参与座谈的林芳代表说,出台这份决定很有意义,她认为要把改进小区二次供水管理也写入决定。“如果自来水厂出厂的水质达到直饮标准,但因为小区二次供水污染而出现高品质水入户卡在‘最后一公里’,那小区的物业要承担责任。”她建议借鉴上海部分小区的经验,落实物业对二次供水的长效管理,将水质情况在小区公示等。

  市城乡建设局、水务集团、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也到会与代表们面对面沟通。据他们介绍,福州水源水质常年稳定在地表I至III类水,但因种种原因造成水质达优却无法直饮。针对这些问题,福州市有关部门将对自来水工艺进行全面更新和改造提升,后续还要由专业机构来落实水质的长效管理。记者还了解到,这项民生工作也将惠及农村群众,在决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要按照“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