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肺癌罕见靶点诊疗协作组成立

2021-07-26 08:4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种,随着精准治疗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肺癌靶向药物获批上市,为患者的治疗带来更多、更好选择。同时,随着二代测序技术广泛应用,越来越多肺癌患者被检测出罕见基因突变,却没有足够的治疗手段和治疗信息。基于这个现状,昨日福建省肺癌罕见靶点诊疗协作组在福州成立,有70家医院加盟,以期分享罕见基因突变的最新信息,惠及更多罕见基因突变患者。

  据介绍,该协助组的成立,将让肺癌的罕见靶点诊疗有章可循,加盟成员将共同制定适用于我省的罕见靶点检测、诊疗的规范共识;定期开展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更新罕见靶点的知识和理念;构建罕见靶点MDT平台,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协助提升基层医生的综合诊疗水平;规范基因检测,对潜在的靶点、耐药原因等进行剖析,提高检测精度;实现数据共享,让信息平台助力疾病诊治;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协作网络,共建罕见靶点数据库,成员共享数据;定期开展多形式的患者教育;加盟成员间鼓励进行多形式的科研协助,切实推动罕见靶点诊疗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