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加油!闽商积极驰援河南灾区

2021-07-22 09:36:08  来源:福建日报
  

河南加油!闽商积极驰援河南灾区

  “这些物资是准备发往河南郑州的,这场暴雨水灾牵动着全体盼盼人的心,我们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号召,将手撕面包、功能饮料等爱心物资发往受灾地区,帮助当地干部群众更好地抗击水灾。”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1日下午,在盼盼食品位于吉林的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搬运一箱箱爱心物资。

  记者从盼盼食品了解到,河南灾情发生后,集团总部20日晚连夜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制定驰援河南的捐赠计划。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以自身行动参与抗灾行动,守望相助,共同战胜水灾。

  千年难遇的河南暴雨牵动着广大闽商的心,全国闽商闻讯而动,以各种形式开展捐资、捐物、捐服务,与社会各界一道驰援河南——

  安踏集团21日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元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用于采购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据介绍,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安踏集团就向所有受灾的河南员工及员工的家人开放“和木爱心基金”帮扶通道,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正值东京奥运开幕之际,让我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携起手来一起共渡难关,并向所有驰援一线的救灾官兵及救援机构致敬!河南加油!祝大家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鸿星尔克21日下午通过官微发布信息,决定成立救灾指挥小组,捐赠50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驰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工作在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受灾群众带去有力支持。 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民族品牌的一员,企业始终关注公益事业,心系社会,第一时间为灾区送去急需的物资。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为灾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记者电话联系河南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卓文盛了解到,受到灾情影响,商会及成员自身受灾较为严重,但从昨日起,商会边自救,边积极联系在豫闽商,了解受灾情况。同时,商会积极联系当地闽企尤其是民营医院,为受灾群众提供安置服务和医疗救助。

  不少闽籍企业家所在的企业也采取各种形式驰援灾区。

  由闽籍企业家张一鸣创立的字节跳动宣布通过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用户可以在相关产品填写求助信息,获得有关部门的救援。

  由闽籍企业家王兴创立的美团21日上午宣布,由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目前,美团已采取将郑州区域包括纯净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仓储物资开放,对提供避难酒店的商户提供补贴,协调郑州仍在有效工作中的充电宝机柜全部免费开放等一系列举措保障灾区居民生活供应。

  由闽籍企业家陈磊担任董事长兼CEO的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抗灾。据了解,21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拼多多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受灾群众及相关社会机构均可通过此入口反馈相关信息。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