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投洽会各项活动踩准行业风向 凸显专业化

2021-07-21 09:52:50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昨日在京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将举办50余场活动,这些活动内容充实、专业特征明显,将服务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的主要活动有:2021国际投资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要发表演讲,开展广泛探讨,进一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在吸引外资方面,将举办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2021中国城市创新市长论坛——营商峰会等活动;在对外投资方面,将首次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并且举办助力中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等主题活动;在加强双向投资相互促进方面,除将首次举办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议,还将举办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合作论坛暨对接会等活动。

  此外,自贸试验区现场会、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览会、“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等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精品活动将集中亮相。大会还将聚焦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生物科技等全球热点,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发展峰会、中国国际绿色创新发展大会、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国际生物产业大会等专业论坛展会,为项目、技术、资本、资金以及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之间搭建集中对接、互动交流的高效平台。

  又讯 记者从昨日在京举行的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投洽会也将创新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全面升级优化“云上投洽会平台”。

  据介绍,今年投洽会将打造多终端线上矩阵,即在云上投洽会、手机APP的基础上,又开发了小程序,与投洽会官网、公众号形成了多元组合,实现数据融通、闭环连接。客商、展商可通过任意线上平台一点接入、一键获取全部投洽会资讯、活动安排和各项参展参会服务。透过该平台还能够开展云展示、云直播、云对接、云洽谈,通过新技术来支持线上投资洽谈活动。

  本届投洽会还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办会水平,通过线上收集展商客商各项需求、开展流量分析、进行智能推介、精准推送投资信息和招商项目等形式,提升了投资服务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此外,通过云上投洽会平台汇聚各地的招商政策、投资资讯,以及大会期间演讲嘉宾、投资机构、客商展商、智客专家的数据资源,实现把找政府、找客商、找展商、找项目、找资本、找智客一站式集成。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