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汲取楷模力量 争创一流业绩

2021-07-21 08:40:05  来源:福建日报
  

  身穿礼宾服,他们是国旗守护者;换上战斗服,他们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30年来,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在一场场洗礼和一次次考验中,守护古厝、护卫国旗、服务群众,始终延续着不变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

  忠诚,是消防人的基因底色。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全体消防指战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和模范践行者;坚持战斗力标准,强化训练备战,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锻造赴汤蹈火的“尖兵”,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忠诚,是消防员面对危险的义无反顾。他们把忠诚铸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

  用热血和青春书写忠诚。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30年如一日,每天护卫国旗与旭日同升、与夕阳同落,将“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理念内化于心;作为守护三坊七巷古街区的消防救援队伍,他们始终坚持责任高于一切,自觉扛起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古厝守夜人”的主责,充分体现了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他们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练就了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在生与死间见证忠诚,在血与火中坚定信仰,充分体现了敢于赴汤蹈火、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任凭时代变迁,竭诚为民的理念始终不变,服务人民的方式方法在传承中不断创新。

  火焰蓝的心,是炽热的红。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无愧于“八闽楷模”的称号。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其内涵精神特质,用忠诚和奉献、心血与汗水,汲取楷模力量,紧跟时代步伐,争创一流业绩,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