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部分河流发生超警及超历史洪水

2021-07-20 23:52: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黄垚)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受强降雨影响,河南部分河流发生超警及超历史洪水。未来三天,黄河花园口河段可能发生编号洪水。

  据介绍,黄河中游支流伊河,海河南系漳卫南运河支流共产主义渠、卫河,淮河中游沙颍河上游支流贾鲁河超警。其中贾鲁河中牟水文站流量超历史,其上游支流贾峪河常庄水库20日19时10分最高水位131.31米,低于设计水位(131.34米)0.03米,最大出库流量525立方米每秒;20时20分库水位130.93米,较最高水位下降0.38米。

  预计未来三天,受强降雨影响,黄河中游伊洛河、沁河,海河流域漳卫南运河,淮河流域洪汝河、沙颍河等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黄河中游干流花园口河段可能发生编号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